等下二零贰弎

马嘉祺x你|失联恋人⑤

你忍住想要摔手机的冲动,手疾眼快地退出互动屏幕。


最近本机小程序里出了一款互动类型的小说,室友极力推荐了你玩,你闲着无聊,就随意点了一本穿越。


谁知,第一个世界观就让你抑不住火气,男主当面一套背后一套,人前哄女友一套一套,背地里勾搭对自己死皮赖脸的大一新生,好令人反胃。尽管你留了很多心眼避坑,结局就好像长了根,只有那一桩,这感觉就好像在折射什么似的。


部门开会时,正好轮到你们纪检部去记录大三晚自习出勤状况。而你和几位部门同事刚好抽到音乐社,大三下晚自习下得早,而音乐楼的放归时间比你们大一的还长,甚至还过了宿舍门禁时间,为此,系领导还专门给他们发放了一个身份牌来延长他们回宿舍的时间。


你拿着晚自习记录单,跟这几位同事悄然入座舞蹈室的后方,校庆越来越近,这几天他们几乎夜夜通宵,马嘉祺拿着手机复盘这帮人刚才的舞蹈动作,宋亚轩和张真源一对一进行辅导,就连伤员顾意宁愿坐着轮椅也要过来亲自监督他们,你们纪检部只是简单的清了一下人数,便像走个过场一样,随意呆在某个角落。


舞蹈室声音嘈杂,你周围的人在闲聊,而你正低着头写你的考勤报告。时不时的有男生来找你说话,你简单的应和两声,又继续动笔,你因为顾意受伤的事情多多少少对马嘉祺有点偏见,他也没和你解释,就这样你们两天都没有联系过。


顾意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生?


你心中恍然涌出了这一个想法,当即抬起头看向她,而她坐在轮椅上不知从什么时候盯上你。


忽地,旁边有人问你:“诶,朝昭,你为什么会进入这个学校?”


你还在看着顾意,而一旁的马嘉祺正专心致志的纠正别人舞蹈动作,从头到尾也没见他在意过顾意的存在,你突然开郎,食指的指尖遮着笑意,“不好意思,大概是这个学校有个比较吸引我的人。”


过了九点,学校已经正常下晚自习,舞蹈室却还在灯火通明,他们会训练到很晚,而你正犹豫要不要留下来时,就听到一个平时跟你能说得上话的男性朋友,他人都已经往外走了,可还是回过音来:“走了,阿昭。”


嗓音不大,但正好教室里的人在小息,音乐已经关,这一句话半个教室的人都能听见。


马嘉祺看了你一眼,好死不死你朋友正好伸出手来:“你写的那个报告给我看一下。”


你还没来得及反应,下意识的就抬起脚走出舞蹈室,顺便将你手中写好的出勤记录递给你朋友。


就因为这件事,直到校庆你跟马嘉祺都没再没说过话。


冷战悄无声息地蔓延,因为你俩谁都不肯低头,直到校庆结束,你听宋亚轩说,才知道他们要外出聚餐,出发的前一晚才收到马嘉祺的消息。


他问你要不要跟他一起去,但你并没有回复。

评论

热度(10)